y

小剧场(那个高二的苏学长)论白俄为出去吃饭做的准备

  苏从厨房里把菜一盘一盘地端上桌来,桌前却只坐了俄乌二人,白俄不在,她平时可是一闻到饭菜的香味就迫不及待地上桌的。

  “白俄,饭好了,快出来吃饭!”苏对着空旷的走廊喊了白俄一声,可毫无应答,走廊里安安静静的,甚至一点动静也没有,苏皱着眉来到白俄的房门前,房门紧闭着,他抬手敲了敲门。

  下一秒,门被拉开了一条缝,白俄只露了个脑袋,将头向门外探去。

  “怎么了?”

  “去吃饭。”

  “哦哦好,我马上就出来了。”说完,白俄又飞快将关上了,留下一声响。

  白俄今天有些反常,说不出哪里反常,但不知道为什么她今天看上去就是这样。今天轮到俄收四人的衣服,俄来到阳台上,透过落地窗,他清晰地看到了白俄的房间里,一大堆衣服裙子乱七八糟地堆在床上,发夹蝴蝶结也七零八落地堆放着,床上地上到处都是,白俄坐在桌前不知道在干什么。

  俄好奇得忍不住又将视线往白俄那从未如此混乱过的房间放了放,似乎发现好像有人在窗外看什么,白俄立马起身走向落地窗,俄连忙做出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跑去了阳台的另一端,白俄“刷”地一声将窗帘拉上,把落地窗遮了个严严实实。

  

  星期六早晨是波兰难得的睡眠时光,但手机铃声就这样猝不及防地强行把她从睡梦中分离出来。她将眼睛睁开一条缝,勉强看见了屏幕上几个大字:大冤种白俄邀请您视频通话。

  “喂~”波兰有气无力的声音从电话另一头传来。

  “快看看我今天化的妆怎么样!”

  白俄的声音很是兴奋,波兰艰难地睁开眼睛,在看到一张惨白惨白的脸几乎霸占了整个手机屏幕时,差点没把手机从床上甩出去。

  “妈呀,你这……”

  “怎么样,还不错吧,我昨晚特意化了好几遍练习呢!”白俄站在镜子前,得意地欣赏着自己今天特地起了个大早的成果,十分满意。

  “你这是要去干嘛?”这下波兰是彻底清醒了,尤其是对着白俄那张被化得惨不忍睹的脸,“你是刚吃了小孩吗?”

  白俄抿着血红的嘴唇,尴尬地笑笑。

  “哎呀,就是我今天要和朋友出去吃饭……”

  白俄说着说着又开始不好意思起来了,波兰还是不解:

  “你就出去吃个饭也没必要……哦我懂了,不会是待会儿跟你吃饭的那个人你喜欢他吧!”

  被说中心事的白俄脸瞬间变得通红,她眼神闪烁,不知道该不该直接回波兰的话。

  “算是吧……就关系挺好的。”

  波兰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翻了起来,能听到一个被白俄亲口承认的八卦,她是无论如何也没有半点睡意了。

  “卧槽,你喜欢谁啊,我认识吗?”

  “你不认识,我对他也不算喜欢啦,就一个朋友挺有好感的……”白俄看着波兰兴奋地两眼都放光了,她慌忙解释,生怕到时候波兰添油加醋就把这件事情说给别人传出去了。”

  “就一个朋友也值得你这么打扮?”波兰显然不信白俄那句说了跟没说一样的掩饰,“你放心啦,我知道了也不会和别人说的。”

  “你听我的,你赶紧的把妆给卸了,你又不怎么会化就别往脸上瞎折腾了,你真的没必要化妆,挑一件颜色淡一点的衣服穿上就很好看了。”

  “真的?”白俄放下电话立刻去翻衣柜,她昨天晚上几乎把衣柜里所有的东西都翻出来试一遍也没找到一件让自己满意的,大半夜的又得把所有衣服从床上一件件重新挂回柜子里去,可把她累的够呛。

  “真的!你就穿上周我们一起逛街你买的那条裙子,听我的,绝对好看!”

  “那件我记得好薄诶,”白俄一想到今天的天气,有些犹豫,“前两天就大降温了,穿那件会不会有点冷啊?”

  “那你就在外面披个外套好了。”

  “那怎么行?披个外套就不好看了,今天的天气也……”白俄打开天气软件查询天气,“好吧,也无所谓了,冷就冷点吧,穿少了点也没到那种能冻死人的地步。”

  

  “你不知道今天最高温度只有16度?”临出门前,苏把白俄上上下下打量了好几遍,确定了白俄在这种要穿大衣外套的天气里穿了一条只适合夏天穿的裙子,他有些无语。

  “北风三级,你就不怕会感冒?”

  “没事没事啦,担心这么多干什么,我不怕冷的。”白俄就知道苏会对她说这些话,她急不可耐地把苏往门外推,在苏还想让她回去多穿点时飞快地关上大门跑掉了。

  

  

评论(12)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